黑糖薑汁地瓜圓~ 自己做更香甜

黑糖薑皇 + 地瓜 + 蕃薯粉 = 黑糖薑汁地瓜圓

甜度: ★★☆☆☆ 製作難度: ★★☆☆☆

乍暖還涼的季節裏來碗黑糖薑汁地瓜圓,溫暖香甜的滋味讓人覺得好幸福!



黑糖薑皇 + 地瓜 + 蕃薯粉 = 黑糖薑汁地瓜圓

濕冷的天氣配上熱騰騰的地瓜圓,是不是很有九份的意境?自己做地瓜圓雖然準備的動作稍稍多了一點卻還是很簡單,配上康天的黑糖薑皇,更是省了很多工夫。最重要的是,自己做的地瓜圓用料天然,吃起來新鮮香甜的口感就是不一樣!


2碗份量的地瓜圓 材料:
康天<黑糖薑皇> ……1個
‧紅心地瓜 ……約150公克
‧蕃薯粉……75公克
‧水……約210cc

做法:
(1) 將大約150公克的紅心地瓜(可做成2碗份量的地瓜圓)洗淨切塊,並用電鍋或燒水蒸至地瓜鬆軟



(2) 接著將1塊<黑糖薑皇>切開大約1/3的糖塊(約12公克),加入約10cc的熱水並微波加熱約10秒,讓糖塊融化


(3) 將黑糖薑皇水(撈掉薑片)、75公克的蕃薯粉、蒸熟的紅心地瓜混合在一起,並且充分揉拌均勻,再塑形切成小塊



(4) 鍋中燒熱一鍋水,燒開後放入地瓜丸子,煮至浮起



(5) 將剩下的<黑糖薑皇>糖塊加入約200cc的熱水泡開



(6) 最後加入煮熟的地瓜丸子,好吃的黑糖薑汁地瓜圓就完成囉



試吃心得
1. 新鮮的地瓜圓吃起來就是特別香甜,但要盡早吃完,風味更佳。
2. 黑糖薑皇跟地瓜果然是好搭檔,本次用的黑糖水甜度較低,大家可以自行調整。
3. 地瓜和蕃薯粉的比例,粉愈多較Q彈,地瓜多則味道較粉香,但粉也不能太少,粉太少一入鍋就容易散開而失敗。
如果您對 康天養生黑糖飲 的產品有興趣,歡迎來官網逛逛 www.sugarbabe.com.tw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