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又好喝的黑糖黑木耳露

甜度: ★★★☆☆ 製作難度: ☆☆☆☆☆

黑木耳露已經火紅好一陣子了,黑木耳不只蛋白質、維生素B2及C、還有鈣、鐵的營養價值含量高,也是中醫眼中的一種好食材。


黑糖黑木耳露

因為康天養生黑糖已經將最常見的養生食材熬煮進黑糖裏,讓準備工作變得非常簡單;至於燉煮的工作也同樣交給電鍋就好了。


材料:
‧康天 <黑糖桂圓紅棗>……1個
‧康天 < 黑糖薑皇>……1個
‧黑木耳(新鮮或泡開的)……1碗(約8分滿)

做法:
(1) 將新鮮或泡開的黑木耳洗淨後,放進果汁機並加入約800cc的水打碎

打碎後可見黑木耳的膠質混合在水中

(2) 將打碎的黑木耳汁,放進電鍋蒸煮(Ps:外鍋約加入1杯水)

(3) 第1次電鍋跳起再悶約30分鐘後,加入康天養生黑糖的黑糖桂圓紅棗及 黑糖薑皇,外鍋加入1杯水再繼續蒸煮

(4) 第2次電鍋跳起再悶約30分鐘,黑糖風味已經完全融進黑木耳湯裏

(5) 好喝的黑糖黑木耳露就完成囉!

試吃心得
1. 黑糖的風味跟黑木耳非常搭,桂圓紅棗和薑的風味更能帶出豐富口感。
2. 若不太喜歡吃辛辣的人,可以減少 黑糖薑皇 的量。
3. 不只溫熱喝,冰涼的黑糖黑木耳湯也是很好喝。


如果您對 康天養生黑糖 的產品有興趣,歡迎來官網逛逛 www.sugarbabe.com.tw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