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個紅潤美人來吃『黑糖桂圓紅豆湯』

甜度: ★★★☆☆ 製作難度: ☆☆☆☆☆

想要有紅潤好氣色,可以多吃紅豆湯。如果把原來的砂糖換成黑糖桂圓紅棗,那麼一次就可以吃到很多好東西,真是太好了!


黑糖桂圓紅豆湯

自己煮紅豆湯聽起來好像很難,其實只要準備好紅豆以及康天的黑糖桂圓紅棗這兩樣食材,接下來悶煮的工作通通交給電鍋就好囉!

材料:
‧康天 <黑糖桂圓紅棗>……7個
‧紅豆……1小杯(依喜好)

做法:
(1) 將紅豆洗淨、浸泡約半天(Ps:想要吃鬆軟紅豆湯,這個工夫省不得)

浸泡一夜之後的紅豆,變得膨脹、顏色也淡一些

(2) 將浸泡好的紅豆換過乾淨的水,放進電鍋蒸煮(Ps:外鍋約加入1杯水)

(3) 第1次電鍋跳起後,再悶約30分鐘,外鍋再加入1杯水繼續蒸煮

(4) 第2次電鍋跳起後,再悶約30分鐘,準備調味

(5) 承上,準備好7塊康天的黑糖桂圓紅棗加入內鍋,外鍋加入1杯水再次蒸煮

(6) 第3次電鍋跳起後,再悶約30分鐘,黑糖桂圓紅豆湯就完成囉

(7) 小小一杯紅豆湯,還可以同時吃到黑糖、桂圓紅棗的好滋味

試吃心得
1. 桂圓紅棗吃起來有一股天然的香甜味,讓紅豆湯的滋味更豐富。
2. 紅豆湯除了熱熱的喝很好,冰涼的紅豆湯吃起來也很好吃喔。
3. 只要把糖換成黑糖桂圓紅棗,就可以煮出好滋味又營養豐富的紅豆湯。

如果您對 康天養生黑糖 的產品有興趣,歡迎來官網逛逛 www.sugarbabe.com.tw

留言

熱門文章